January 20, 2006

Brokeback Mountain

Directed by Ang Lee
Cast overview:
Heath Ledger .... Ennis Del Mar
Jake Gyllenhaal .... Jack Twist
Randy Quaid .... Joe Aguirre
Anne Hathaway .... Lureen Newsome
Michelle Williams .... Alma Del Mar

昨天晚上去看的《Brokeback Mountain》,但是直到现在,24小时以后,才有能力写关于这部电影的blog。因为实在是很伤心,电影真得很好。本来之前只看到故事大概,但是不知道具体怎么样,也不知道这个故事怎么结尾。快看到结尾的时候,情绪一直很紧绷,眼睛湿湿的。直到最后,看到两件挂在一起的衣服,断臂山的明信片,就感到超伤心,一直想着Jack怎么就这么死了呢。电影很平静的就这么结束,电影院没有像以前那样很早就把灯打亮,片尾曲一直默默唱着"he was a friend of mine, every time I think of him, just can keep from crying, he was a friend of mine...",我最后就这样,还是哭了。

但是和我一起看的几个同学似乎都没哭,电影院里也有好些说笑着离场的。就我这样,在走出影厅门口时,对走在我前面为我把门的那位老太太说merci说得都有点哽咽。我当时这么想我自己:“看个电影还真哭,真是pathetic。”真的看着电影流下眼泪,我记忆中只有两部,《音乐之声》和《天使爱美丽》。“我这算什么呀,平时也不看我感情怎么丰富又善于表现。”

其实本来计划是看完《Brokeback Mountain》接下去连场看《Broken Flowers》的,真是个失败的计划。实际情况是,看完《Brokeback Mountain》根本就没有心情立即看别的什么喜剧电影了。丹丹和石航要送他们翻译课班的台湾女同学回家,我就一个人走回Gazelle。一路走回来,晚上凉凉的,路上人也不多。发现今天Aix天上的月亮真亮啊,星星也有很多很多。人生到底应该怎么活呢?

今天白天在图书馆上网,发觉其实我还算是正常的。哭就哭吧,哭也不丢脸。网上看到大家有很多人是看一遍书就哭一场,看一遍电影再哭几场。大家说的“哭点”,我也差不多了,一是他们俩最后的一场吵架,还有就是两件挂在一起的衣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