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06

掉入梦的黑洞,更深了



本来以为自己好了,谁知最近又犯了。今天回家10点多的感觉累得不行,想躺着小眯一会谁知最后睡着了。睡梦中,发觉自己的小眯计划成了大睡,于是想醒过 来,谁知怎么也醒不过来。这下子又陷入了明知自己在睡觉状态但是怎么也醒不过来的怪毛病。——截至这里,仍和以前的毛病一样。

接着,很幸运的,贾发觉了睡梦中的我,想把我叫醒。我在睡梦中清晰地感觉他试图以各种方法把我叫醒,推我的身体,拍打我的脸,这些都有感觉但是还实醒不 了。再接着,贾往我嘴里无止境地灌水,我有清晰的被灌水的感觉,也有清晰的害怕被抢死而更急于醒来的感觉,但是没有因为无止境的灌水儿受不了导致窒息的感 觉。总之还是没有醒来,最有尽然不知为什么,与贾的营救没有关系的无名原因,我醒了过来。——这些等我真正醒来,才发现都是梦。

这下子醒过来以后,听到“滴”的一声,是手机提示我该充电了。看一下手机,发觉手机正好显示0点0分。说实话,真得很怕。倒不是把0点惊醒和妖魔鬼怪联系 到了一起,我能猜测到一个可能的0点惊醒的原因:我的手机0点的时候会自动亮屏,这一电磁波干扰了脑电波使我醒来,而几十秒钟后正巧没电了,所以我看到的 手机显示仍是0点。

关键是,我真的怀疑这是一种病。一开始是有意识自己的在睡觉,但是无法醒来。所谓的有意识是指:一,知道自己正在睡觉的事实;二,对外界的环境的变化有所 感觉(比如声音)。但是现在我的状态似乎更糟了,我现在仍旧有意识自己的睡觉,但是与此同时还在作非外界环境变化刺激的梦。以前我是迷失在睡觉和醒来两种 状态之间的灰色地带,而现在完全是梦境,睡觉状态,和现实清醒状态,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想到哪种状态也都由不得我的选择。这算是梦的黑洞吗?很害怕很 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