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5

开门襟上班一上午

  今天一早上门襟就开着,一直到中午才发觉中午的时候乘电梯下楼吃饭,望着电梯四周镜子里的我,突然发觉自己裤子胯部的颜色和裤子的整体颜色很有差异。定眼一看,竟然就是门襟敞开,拉链的颜色。OMG!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了。
  我没办法当场把拉链拉上,因为此时电梯里还有其他好多人。要是我立即拉拉链的话,他们反而会注意到。我只好竭力放松上身,让上衣衬衫尽量下垂挡住门襟。
  此时我想到《The Simpsons》中的一句台词:XYZ。XYZ是什么意思呢?就是exam your zipper,就是用来提醒人家门襟没拉的隐语。想想今天一整个上午,在公司办公室里跑了好几圈,怎么就没人对我说XYZ呢?当然这也非常正常,要我对着 同事说XYZ,我也说不出口。那么让什么来承担起这样的提醒的责任呢?以下是我的几点brainstorm的结果:
1`在厕所内把“用后冲水”的标志加一句“用后拉上拉链”。
2`把拉链的方向倒置,不用的时候由地心引力自动拉上。
3`拉链自含磁性,除非有外力,自动闭合。
4`征求中......
  话题还没有说完。我打算电梯一停到底楼,我就朝门口的反方向走,然后背对人群把拉链拉上。谁知,我一出电梯门,刚朝门的反方向转身,隔壁的电梯门正好打开,我们公司的admin和其他几个人从那间电梯走出来。怎么就这么巧我只好又立即转身,装作若无其事的朝门口走去。最后趁大家都面朝大门,没人注意,一下子把拉链拉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