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06

LOST




自从收到家里寄来的移动硬盘后,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在连续不断地看《LOST》。而且最近对于我来说事情很多,功课超忙的,所以到现在为止第一季只看了一半。

清 洁的确很吸引人,一切都开始于一场飞机事故,飞机残骸坠落在一无名小岛上,仅有四十几名乘客活了下来。大家就在这座岛上求生求救。但在这座岛上,总有着无 限的谜。不仅仅是来自于外部的自然界的谜,还有来自幸存者各自本身的谜,还有在岛上以前已经被困了16年的其他人的谜,还有未知的“怪兽”的谜。这样一来 这部剧集就很有看头,像其他剧集一样,在每集的结尾总会抛出一个新的悬念,让人很想马上看下一集解开谜底。

幸存者有四十几个人,差不多每 集都会花三分之一的时间回顾其中一个人的过去。我想编剧的用意是想让观众了解这些幸存者们,不仅从他们在岛上的言行,还从他们的过去的历史。说实话,我不 是很喜欢看这些内容。相信像大多数观众一样,大家对剧中的角色们都有自己的偏好。我,我就很不喜欢那对黑人父子,每当看到回忆他们的过去就很不爽。另外, 编剧们把这个岛上的谜说得也实在是太玄乎了,我倒是很想看下去,很想看看编剧们可以怎样高明地来圆这个谜。

还有一点,这部剧里面的主要角色也就那么几个,可是那么小的样本里面的美女帅哥也太多了吧。医生,通缉女犯,金发男,兄妹,孕妇,伊拉克人,乐队鼓手,这些人已开始没什么感觉,后来觉得越看越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