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06

搞定新居

今天终于把下学期开始的房子的事搞定了。

因为下学期开始我们就没有资格住在大学城里面了,所以就不得不自己出去找房子住。大学城虽便宜, 去房补后差不多100欧一个月,但是没办法有网络连接,对于以后的学习或是找实习的确很不方便。本来之前我是什么都还没有看,房子也没有找好,机票也还没 有订好,所以一切都很乱。但是还好这次找房子效率超高。主要还是多亏了唐华她们,是她们从Office de Touristme拿了免费的租房信息,然后看了好几家。最后终于找到了她们中意的房子,另外得知在她们的正下方有一间差不多规格的也正出租。昨天去看了 唐华她们租的房子,今天晚上又看了一遍我们的这套,然后立马就签了合同了。

合同也签得正和我们意。一方面是不需要另外找一个法籍的担保人,只需两个月的房租抵押即可。另一方面可以让我们从8月15号开始租起,不用付多余的我们不住的暑期的房租。房东夫妇也是超和蔼可亲的两个人。

新 居我觉得超级满意!房子就在Monoprix后面,在中国的两楼。70平方米,有两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加饭厅,还有厕所和一间小小的储物室。感觉 很好的,就在市中心,开窗看到的就是Monoprix。交通也很方便,离我上学要坐的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和超市都很近。房间也很大,宽敞又舒服。而且正 上方就住着唐华她们,以后往来互相照顾又很方便。

单从房租总价来看有点贵,总共是1000欧,包水不包电。但是细算下来还是超划算的,因 为如果住在iae的乡下的公寓,也要700欧才35平米呢。现在暂时就是我和丹丹签了,我得一半租金500欧去房补后约是310欧,再去了奖学金对住房方 面的补助,我的纯租金大概是200欧。以后如果情形有变,也有可能三个人或者四个人共住,那到时就更便宜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