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06

购入OVC V8

今天本来计划只是去那港澳通行证的,后来回来的时候反正坐地铁到了人民广场,就顺便去太平洋兜了一圈。因为就在前几天,Iriver原配的耳机彻底坏了。不过这副耳机能足足撑了一年半,再加上我平时的一点不爱惜,我已经是很满足了。最后竟然在二楼的iriver专柜碰到了去年春节时后卖给我mp3的那个人。真是太巧了,而重点是那个人记性超好,竟然还认得我。

我本来就基本打算买OVC的了,因为想着不要太贵,但最好质量有保证。像OVC这种国货正好可以满足我的要求。下面附太平洋电脑望对其的总体评价:通过长时间的试听,V8给我们的印象是一副音色特点很明显也很有优点的一条耳塞,它的高频和低频相应增益,听起来略为夸张却有激情充满活力。由于是金属腔体,倒相孔又开在单元的正后方,这样增加了调音难度。金属腔体更容易造成低音时腔体的共振,形成驻波。这就是大家感觉V8为什么有点音染的原因,也是堂音不能更好的避免的重要因素,不过V8强劲的低频确实能够带来听觉上的冲击,但对强调平衡感的朋友来讲,它尚未做到很好的折中,希望以后的产品可以做出修改,达到更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OVC很人性化的。不仅随机附带了耳机延长线、一转二的接口、褒机指导,还有颇有特色的两副耳塞海绵套。一副普通海绵套,一副空心海绵套,官方说明是戴上中空海绵在听感上不仅很好的加强低音的震撼效果,而且在高音上损失更少。一般的海绵会损耗高音的表现,中空海绵能给用户多一份的选择。还蛮有意思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