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06

美剧新一季从Prison Break和Vanished开始啦



今年的美剧似乎就是FOX打了头阵,21好晚上连续开播。8点档的《Prison Break》,还有9点档的新剧《Vanished》。去年的《Prison Break》大发光彩,特别是在中国国内轰动得不得了。很多本来对美剧没什么感觉,或者感觉一般的人,特别是很多女生多都迷死了米帅。我个人觉得 《Prison Break》好看但也不至于那么好看,对主角而言我反而倒更偏好那个被冤枉的哥哥呢。不过anyway,有新一季的出来了,我也还是要看的。

看了第一集,失望?怎么说呢,多少还是有一些的。不过失望的程度在预料之中,所以没什么特别的因失望而引起的不良情绪。总的来说就是剧情很平,感觉这新的 一季的第一集没有讲什么内容。一半的时间在试图把他们继续逃往的情节能说圆了,还有一半的时间还是在利用上一季留下来的悬念说事。



说到《Vanished》,可谓是我今年蛮期待的一部戏。大概讲的故事是:Sara 是乔治亚州著名参议员JEFFREY COLLINS 青春貌美的妻子。现在她失踪了。 探员Kelton和LIN MEI揭开了错综复杂的线索,最终发现Sara的失踪有可能是一件惊天大阴谋的冰山一角。随着对参议员家庭的调查,他们发现参议员的乖儿子MAX在保守着 什么秘密,而MAX反叛的姐姐也准备要和来历不明的男友Ben私奔。与此同时,记者JUDY和他的摄影师男友ADAM试图获取他们职业生涯里这个最大新闻 的每个细节。对Sara的搜寻不仅揭露了一个美国著名家庭的另一面,同时挖掘出来的证据有可能会撼动整个美国社会的根基。

这部戏的剧情一眼之下似乎类似前一阵国内放的《失踪的女人》,但是按照我一贯的立场是,其实故事大概类似没有关系。因为世上根本没有新事,问题就是这部戏 如何演绎这个故事,从什么角度,用什么节奏来说这个故事。显然,《Vanished》在这些方面比《失踪的女人》做的要好得多。另一方面,这部新剧之所以 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因为本剧的主角Gale Harold,他扮演FBI资深探员GRAHAM KELTON 。久违了的Gale Harold呀,年纪变大了,但是风采不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