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07

Par Amour du Rugby


要不是今年rugby的世界杯在法国举行炒得异常火热,要不是我实习的银行是世界杯的赞助商、相关活动不断、办公室老头一直讨论这个话题,我应该是对这一体育活动毫不关心的。但是今天晚上我还是乖乖坐在电视机前,一分不差地看完了今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法国对阿根廷。

首先我想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什么是rugby,说实话来法国之前对于rugby我是闻所未闻的。中文翻译rugby就是橄榄球,但是和我们一般脑海中的美式橄榄球不同,球员是不戴任何护具的。这一由英国人William Webb Ellis(世界杯的奖杯也以他的名字命名)发明的活动意想不到的野蛮和高级。据我今天的观察,队员们个个都像摔跤比赛选手那样壮得不行,流血、把人压成肉饼子的叠罗汉都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正是它的好看之处,纯粹的拼了老命去抢球、扎成一堆顶着对方步步前进、当然还有漂亮的一脚射门。


之前不管是看报纸的报道,还是公司里听同事的大肆夸耀,我一直以为法国rugby很强的,否则也不会在法国办世界杯了。但是今天看下来有点小失望,法国队根本地不过同组的阿根廷么。防守意识不够,冲劲也没有阿根廷的足。难得的首场还是东道主,在Saint-Denis八万人坐得满满的一票难求的宏大观众支持下,输给了阿根廷。在比赛的最后,解说员还抱着乐观的心态说最差的结果就当小组第二名出线也好。听说新西兰很强的,明天有空看看,再听听同学当志愿者去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