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6

Break something more than a Prison




这部片子从去年秋天就一直被同学们推荐,而且还是被再三推荐。本来几个月前已经收到了家里寄来的移动硬盘里就叫同学帮忙下载好在里面了,但是一直不舍得看,就留着等到这个春假看了。之前稍微听到了点简介,说是天才弟弟帮哥哥越狱的故事。

的 确不错的,这越狱越得也太曲折了吧。之前准备好的计划,几乎没有一个环节是顺利的。有一定的困难是肯定的,但是这些困难也太多了吧,都让人应接不暇。好在 我调整好了心态,看《24》也好,看这部剧集也好,我都强调自己是“局外人”的角色。也就是说,第一,不管剧中角色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与我无关,我只是无 关紧要的观众而已;第二,剧中人物都是假的,剧情让他们受难其实真人并不受难;第三,受难的都是正面主要人物,编剧不会就这样着他们死掉的,即使受难最终 也会一切“正以打倒邪恶”的。要是没有这三点的调整心态,每次看得实在是心惊胆战的不行。

我本来还以为第一次的越狱尝试失败第一季就会结 束了呢,没想到现在还在继续,打算新一轮的越狱计划。不过装病到精神科狱区,这也太不出乎意料了吧,我一看到他目光呆滞的样子就已经想到了。迄今为止唯一 的两个失望点,一就是这一装病的不出乎意料性,二就是有一集很无聊的往事回顾。

回到剧情方面,现在似乎流行把一切归结到政府高层。 《Prison Break》追溯到副总统的阴谋,《24》现在在放的第五季的内鬼更直接升级为总统,难道美国政府机关就这样靠不住?看着“官员们”滥用权力,行径就和监 狱里的管囚犯的警官为事不公、受贿偷盗一样,真是让人很心寒。正义在哪里呢?

我小的时候一直有想过一个情景,某一天我被冤枉了,在法庭上 没人相信我说的话。只有天知道我是冤枉的呀,我该怎么办?到现在还是没有答案。另外,我倒是很想知道被冤枉的人越狱,事后发觉其实他是清白的,那他算不算 犯罪呢?他根本就不应该被关在牢里呀。或许我不应该用“犯罪”这一词,因为是否犯罪和是否做了正确合理的事情无关。我觉得要是被冤枉的人越狱是犯罪的话, 对他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哎,这个主题似乎过于沉重了,大概只有我在看美剧的时候会想那么多吧,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