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6

当24小时巴黎快递

昨天下午上完课急急忙忙的出门,今天晚上同一时间6点又回到家,tgv来回,俺去巴黎当了24小时 的快递。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圣诞节的旅行,说是去捷克一定要签证的,而且必须到巴黎本人递签,所以就没办法啦。早上递签的时候,还碰到一个和我同行的黑人, 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在我前面。那个签证官(其实就是个工作人员)对他说不用签证费,但是到了我却问我要32欧的签证费。我很莫名就问她,她回答说这和申 请人的国籍有关系,有的国家的人就是免费,与此同时整张脸因为我质问价格问题顿时阴沉了下来,弄得我对捷克顿时减了几分兴趣。

中午去ESCP-EAP找同学一起吃饭,参观人家顶级高商的学苑。不得不感慨,人家高商就是比咱们IAE要强,硬件软件连食堂也比我们的要好很多 很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Iae还在这里自己鲜咯咯的觉得自己比普通的公立大学学院要好,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人家每年学费20万还是收的有道理 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