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 2007

台湾天后级


最近的新专辑——F.I.R.的《爱.歌姬》和Jolin的《特务J》。等这两张专辑等了好久了呀,这两张相隔各自的上一张都超过了一年多。能在那么红的时候还保持一年多才发一张的速度,更说明是很有自信心和实力的。Jolin在台湾的天后地位就不用多说了,为什么把F.I.R.也冠以天后级是因为主唱的实力太我心中真的是天后等级的。

一一点评。很可惜的要说这张《特务J》还是让我比较失望的。可能是因为上一张《舞娘》实在是非常成功,在听这张《特务J》的时候,不自觉地想要先找到一首达到《马德里不思议》的新奇好听程度的轻松活泼的歌曲,未果。接着想找《舞娘》那样又有style而且越听越好听的主打歌,也未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蔡依林唱抒情慢歌,比如《倒带》那种,虽然唱得很有感情慢慢听来也蛮动人的,但是Jolin在唱这种抒情慢歌的时候我总觉得带着少许的拖音,不是很舒服。而《特务J》有好多这种歌曲,而且有不少听着听着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总体而言很难说这张专辑失败,可能多听听就会觉得好听了。

至于《爱.歌姬》,F.I.R.继续保持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准,没有让我失望。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主唱Faye唱功卓越。在这张专辑比较出彩的是Faye和另两位男士合唱的《需要你的爱》和《三个心愿》。和对唱的男生一对比,更显Faye厉害。暂时觉得《三个心愿》最好听,但是同时感觉阿沁的实力实在是配不上,只会在那里嗓子装嫩。

PS:已经好久没有写关于音乐的网志了,暑假期间听了不少,但都一直懒得写。现在一并写出觉得比较好听的几张专辑,补一补以前的懒惰。

The Killers - 《Sam's Town》
是在巴黎的Hard Rock吃饭的时候看到The Killers的《Read My Mind》,MV拍得满有意思的,也很有自己的风格。听了整张专辑,风格比较统一,推荐歌曲《Read My Mind》、《Why Do I Keep Counting?》。

The Submarines - 《Declare A New State》
确切地说这算不上一张正式的专辑,但是的确很好听。知道The Submarines的机缘巧合是无意中看到电视里在放《Nip/Tuck》最后一集的片尾曲,所有剧中人物配合自己的剧情对口型唱《Brighter Discontent》。一下子就把我给吸引住了,很华丽的整容室的人物们用最简单的对口型的方式唱这首很朴素的歌,说一个很浅的道理。于是我马上就找到了这张专辑,也知道了The Submarines原来是一对夫妻组合。推荐歌曲《Brighter Discontent》、《Peace And Hate》、《Clouds》、《Darkest Things》。

MONKEY MAJIK - 《空はまるで》
中孝介 - 《ユライ花》
这两张日文专辑保持正常水平,没什么好多说的。个人比较喜欢MONKEY MAJIK的《Pretty People》和中孝介《星空の下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