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5, 2009

Little Dorrit

《Little Dorrit》是在去年秋天上演的又一部BBC的名著改编剧,原作是狄更斯的同名小说。说的是Dorrit一家因为贫穷和富有而己经变化的人生命运,虽然说总体的主题是比较现实比较黑暗的,但是我觉得里面有好多角色都非常可爱,我都能找到或大或小的闪光点。这一点我发觉我很难在现代的小说里找到,可能是现代小说更讲究真实、更讲究冲突与自我矛盾。我总是有倾向想要站在主人公的那一边,但是现代小说的主人公却很难让我喜欢起来。而《Little Dorrit》里面的人物即使有各自明显的缺点,但还是很可爱的。比如Little Dorrit的姐姐沉迷贵族社交但是心底深处还是处处为妹妹着想,其他配角也是都很善良都很有意思的。我最最印象深刻的当然还是Russell Tovey扮演的John Chivery,这才叫真正的深情而又纯情的大丈夫么。

另外,此剧明星客串众多。Eve Myles和Freema Agyeman,一个演智商停留在幼儿阶段的少女,一个演糊里糊涂跟人跑了的女人(Freema Agyeman所扮演的角色的这条故事线交待得有点弱,让人看得觉得怪怪的而且很匆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