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07

07暑期剧及新剧泄漏版浅尝

最近暑期剧和一些秋季新剧的泄漏版不断,像试片会一样,看了不少第一集。包括《Burn Notice》、《Side Order of Life》、《Pushing Daisies》、《Californication》、《Chuck》、《Meadowlands》、《State of Mind》、《The Big Bang Theory》和《Damages》。以下还是就我看完觉得比较感兴趣的推荐。


首当其冲的就是abc的秋季新剧《Pushing Daisies》,故事讲的是奈特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可以触及死物并使其复生。他可随意使用这种能力,解决凶杀案自然不在话下。他会让死者复生,让他们亲口说出凶手是谁。但世事岂能 尽如人意,奈特用自己的能力将青梅竹马的爱侣巧卡带回了人间,最大的遗憾却是不能触及自己的爱人。一旦触及,她会再次死去而且不能二次复活。(引用了ydy翻译的简介)

其实本来看了这段简介觉得没什么很大的意思,再看宣传照男女主人公身高悬殊到了不协调的程度,感兴趣程度不是很大。谁知道看了pilot以后感觉180度转弯。因为这个剧集很会讲故事,是用那种童话般的语调来讲这个带有一点奇异色彩的故事。特别是一开始对于人物的介绍,平淡却一针见血而且还有点古怪的描述,完全就是《天使爱美丽》的风格。另外我在看的时候一直觉得旁白的声音耳熟呢,原来就是Jim Dale。作为Harry Potter美国版的audiobook的朗读者,旁白这种浪漫主义的类童话剧最适合不过。总之这部《Pushing Daisies》可是我最不愿意错过的秋季新剧第一名。


这是一部很令我期待的cbs的秋季新剧《The Big Bang Theory》,还是引用ydy的简介:Leonard和Sheldon是两个世间屈指可数的天才科学家,从量子物理学到宇宙大爆炸,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但在日常生活上,二人非常笨拙,就像我们 迷失在太空一样无助。他们从未真正明白,感情事不可用科学法则去解释。让他们知道自己心脏位置的,是新搬来的邻居Penny,一位剧作家,平时兼职侍应 生。Penny美丽动人,活泼开朗,而且刚刚回复单身。她的出现为那个“科学怪人”的小圈子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同样为她着迷的还有Howard Wolowitz,自语为加州工学院的Casanova(意大利有名的浪荡子),还有Rajesh Koothrappali,只懂得和别人讲深奥的相对论和艰深的科学术语。化学反应就在这帮科学怪人和美女之间发生,在彼此相处中他们都在经历一段刺激的 前所未有的人际关系。

现下说geek的剧集不少,傻傻怪怪的人面临社交生活,心地善良总能让观众觉得可爱,包括《Chuck》走的也是这种路线。不能说《The Big Bang Theory》在内容设定上有什么创新或者过人之处,但是作为一部sitcom,拼的就是语言上的智慧(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那种通过肢体的夸张表演逗人的那种)。《The Big Bang Theory》的两位主角讲的话很好笑,是有原因的,有剧情基础的。只希望编剧们可以继续加油,能保持polit的水平我就很开心了。


《Damages》是FX夏季正在播出的一部算是法律主题的剧集。FX似乎对于这种华丽的黑暗主题剧集情有独钟,比如业界评价超高的《Nip/Tuck》,还有前不久推出的Courteney Cox主演的《Dirt》,都是讲这种比较高端的黑暗。有什么还能比法律界更高段更黑暗的呢?同样还是引用ydy的简介:“以法之名”,讲述了纽约市“高酬诉讼”界的翘楚,Patty Hewes及其门徒Ellen Parsons的故事。大幕拉开,演员出场,法庭犹如舞台,真亦假时假亦真。二人被卷入了一场集体诉讼案,作为起诉人,她们要想方设法将涉嫌受贿的国内最 有钱的CEO之一,Arthur Frobisher定罪。为了赢得胜利,她们不惜一切代价。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高酬高危,自古真理。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突然对法律剧有了些许兴趣,前一阵还看了好几集《Boston Legal》。后来实在是受不了那个肥硕的自以为是又好色的丑恶嘴脸,看着觉得恶心,于是决定放弃。这部《Damages》可不一样,主角Glenn Close可是大来头。(我认识她还是从《Will & Grace》里面那个磕药的摄影师。)其他的角色就算心肠坏也没让人觉得那么讨厌。打算好好看看这部戏,以后还能给老大一点职业建议。


特别喜欢的也就这些了。《Californication》《State of Mind》勉强推荐。当然我还看了最最喜欢的《Dexter》第二季的两集泄漏版,据说是跟着第一季的DVD一起发行的。当然是一点也不比第一季差,就是经典的延续么!要是连《Dexter》第一季也错过了,快趁着暑假把好看的给补回来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rsupial Man was here.

Anonymous said...

YANN,有空把好看的美剧拷给我啊

Anonymous said...

haha 我终于能够上你的blog了 。。
最近正好没有追美剧,谢谢你的推荐。
美剧现在拍来拍去都是这几个题材,要想脱颖而出真的很难呢。你第一个推荐的那个,有点像《鬼语者》的感觉,既然你如此推荐我要找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