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7

拼的就是风格

喜欢看《我型我show》,不知不觉一路看下来已经四年了。四年前谁会想到第一届的冠军会去投奔湖南台的节目呢?纵观四年的节目,我还是对第一年的最喜欢。第一年没有什么现场直播,也没有什么观众投票,但是是纯粹的reality show的纪实风格。后来一年比一年娱乐化,主持人的话一年比一年多,选手也一年比一年活泼。但是我仍然喜欢myshow是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个节目很“上海”,是一部上海味很浓的show,感觉就像哪一个学校里联欢会的扩大版。这么说是因为这个节目内容又多又杂,乍看之下给人感觉很乱,选手评委随便插话,演出节目怪招百出,但是在杂乱的背后还是存在着真情。所以myshow总有点亲切感。

Myshow另一个出彩的地方,也就是相较于其他台类似节目的不同之处,就是在myshow的舞台上说到底拼的是风格。正如其名,不是要唱得多好长得多好(当然这些也是加分的),重点是要有自己的风格。在myshow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明显的风格,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说说今年的myshow。主持人方面实在是让我比较失望,林海和叶蓉的废话也太多了吧,没几句是到重点上的,还一天到晚在那里煽情。怎么不让周瑾和袁成杰来主持,一个圈内性格老将,一个家族里的年轻活力,多好!说重点是今年的选手们,我最最喜欢的就是常小婧啦!她一出场就把我给吸引住了,有点像范晓萱又有点像小S的装束,唱起歌来气势个性十足,这么有style的选手让人拍手叫绝。而且她唱什么歌都很有自己的味道,之前的《赤裸裸》配上她的舞步把我给镇住了。15进13的时候她唱了一首比较小众《宝贝》(我还是以前听小S唱给自己的宝宝听才知道这首歌的),实在是太感动人了。唯一不足的就是后面一群像鬼一样的白衣舞群在晃来晃去吓人破坏意境,如上图。

最后还要说说几位阿拉上海的选手,他们都是偶像组的——潘辰和郜晓晨。其实我本来对偶像组的没什么好印象,唱得那么烂再有风格也难以入耳啊。不过潘辰和郜晓晨虽然长的那么好,唱得那么烂,我却忍不住喜欢。像高阳淘汰的时候,郜晓晨随口一句:“以后留在上海,再叫你出来一起玩。”还有潘辰一直说自己不会说话,还说自己狗屎运什么的。天呢!我说,现在上海的小朋友们啊,你们的性格实在是太好了吧!虽然才艺不佳,但是人长的又好,性格又好,这不是已经完美了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