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07

好日子到头了

自由自在、轻轻松松、我的最后一个暑假就这么要结束了呀——明天开始我就要去上班实习了。为了缓解实习第一个礼拜交通上的压力,我现在搬到了土伦暂住一周。才到这里,竟然就开始想念埃克斯的同学们了。现在年纪越大越来越“伤感”。记得以前毕业离别的时候,看到同学点离别时的感伤,我还在那边想着“离别是为了更好的明天”这种没良心而且当下狠刹风景的念头。我现在的状况是知道朋友离别很伤心,但心里也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过了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会忘了,但是与此同时,对于大家感情迟早会变淡这一事实的领悟却又更让我觉得感伤。啊呀,我现在在瞎操什么心啊,明明一周后就又回埃克斯生活了。

相较之下,似乎我更应该关注的是明天的第一天实习。我本来就是那种不想工作的人,整天就想着哪天能意外中头等彩票,却从来不买彩票。每天就盘算着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安排,期待节奏超慢的日子。自从来了法国(而且还是南法),我个人的生活节奏更是日趋缓慢。特别是这段日子,不用念书也没有什么要我操心的事情,生活节奏整个就像在公园打撞球的老头子。一下子又要我去适应每天早起早睡辛苦交际的工作生活,我可是要好好努力了。这两天每天早起早睡,生活规律变了(变好了?),头上又开始暴痘了。痘痘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弃我而去啊?怎么说了一圈,似乎又偏题了。总之正如人生中我最信奉的是运气,那就祝我自己明天好运吧!

ps: 头像是我自己去Simpsons电影网站上建的,似乎还是不像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离别的我从来不会哭泣,
但会在心里一直记着你


更何况谁说过了几个月几年就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