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08

Colbie Caillat - Coco

最初知道Colbie Caillat是在音乐台看到在热播的她的《Bubbly》,同一时间段还让我注意到的是Kate Nash的《Foundations》,两首歌都很好听于是决定两张专辑都听听。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把精力更集中在Kate Nash上,可能是她独特的嗓音也可能是她连唱歌时也表现无疑的英国英语腔,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个性很鲜明的歌手。但是整张Kate Nash的专辑听下来却觉得太“硬”了,让我觉得接受起来有点不舒服。

当我把注意力转向Colbie的专辑的时候,惊喜的发现几乎她的每一首歌都洋溢着我所要的舒服的感觉。看到网上有人把Colbie Caillat和Jack Johnson做比较,说“Both have an extremely carefree sound that's perfect for a sunny, lazy afternoon when you really don't want to do anything.”这个观点我还是很同意的。《Bubbly》就不用说了,用新浪的评语说就是典型的“无忧无虑的轻松上口的夏日小调”。《Bubbly》的MV呈现的也是这样一种感觉,男女主人公在海边小屋和夏日海滩愉快地生活着。唯一的不足就是,我知道目的是想让人显得瘦一点,可是画面被拉得也太长太明显了吧,人的脸都变成香瓜子了。当然《Coco》还有很多其他很舒服的歌曲,个人还比较喜欢《Realize》、《Oxygen》、《Feelings Show》还有《Midnight Bottle》。

而且Colbie Caillat的出道经历也蛮有意思的,可以说她算是一个美国的网络歌手吧,因为她在签唱片公司之前,一直自己在她的Myspace上拥有很高的人气。说到这个忍不住有点气愤,中国和美国的网络歌曲水准差别一如既往的大也就算了,但是怎么就会有人那么盲目追捧那么烂的中国的网络歌手呢?看到报纸上说明天央视的春晚节目单,其中有好多网络歌手,不过倒真是什么样的歌手上什么样的节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lovely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