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08

fierceness是什么道

从去年冬天的美国编剧罢工开始,好多剧暂时都没得看了,于是我把目光转到了真人秀。不喜欢《幸存者》也不喜欢《学徒》这类的,我把目光集中在了比较偏向于时尚娱乐的BravoTV。无意中看到《Project Runway》第四季的下载,觉得很好看。这个节目算是设计师的真人秀,每周一个主题,在金钱和时间的限制下做出一套衣服来。最让我吃惊的是,这些设计师不仅仅是画个设计图就完事了,从选布料到剪裁,上缝纫机熨烫什么的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在youtube上把前三季都看了,第四季我是一集一集跟下来的。现在随着纽约时装周拉下帷幕,第四季终于结束了。我觉得这次最后进入时装周展示自己collection的三位的总体水平要比以往几届的都高,不管哪一位得冠军都是当之无愧的。虽然我个人比较倾向于Rami,不过得冠的Christian那么得到Victoria Beckham的垂青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小Christian平时说的最多的口头禅就是“fierce”,不管什么都要用这个形容词。加上对自己有一百分的自信,这个词当然最多是用在了自己和自己的作品上。

在另外一个真人秀节目中的另外一个很fierce的选手这个礼拜可把很多国内的观众给伤心头了,那就是《American Idol》中的Danny在这礼拜16进12的过程中被淘汰了。不能说Danny的唱功是这届选手中的佼佼者,但是他的确是本届比赛的开心果,而且面对Simon很fierce。回想起来,不少经典词句都是Danny创造的,比如“Someone's not LIKING IT”、“...ish”当然还有TMTH。同样是两位如此fierce的同学,一位不但是冠军还被观众选为最喜爱的选手,另一位却惨遭观众投票支持不够而淘汰,看来除了fierceness之外还得要点什么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