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09

AI8最挺Megan

今年我还是不可免俗地继续看《American Idol》。今年不仅多了一名评委,连赛制也和前两年不一样。这回是先选出36强,然后分三组每组分别进三名,剩下的选出8名进wildcard,最后直接选出12强(实际上是13强,剧透)。这个赛制还挺复杂的,而且好几个我喜欢的不幸止步,好几个我看不顺眼的竟然都没通过wildcard就进了13强。

从数量上而言,今年似乎男生比较强。每三组进三名的时候规定这三名是男生的第一名、女生的第一名和接下来不管男女票选最高的选手,而三组结果都是两男一女晋级,也就是要不是有一条性别的规定,今年进13强的男选手可能更多。13强里面只有5名是女选手,而我本届最最最喜欢的就是一名女选手,她就是Megan Joy Corkrey。实在搞不清楚那个Joy是第二个名,还是一个姓,所以还是简称Megan好了。其实说实话,前面几个阶段包括海选和好莱坞周的时候我都没怎么注意到Megan。我都在专心看某女的闹剧,然后心里不断祈祷她被淘汰但一直不如愿。一直到分组比赛的时候,Megan现场演唱了一曲《Put Your Records On》。我本来就很喜欢这首歌,加上Megan不仅把这歌唱得好听,还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她的风格简单直接率性,实在太让我喜欢了。陪着音乐,Megan还会像陀螺一样摆动身体和手臂,很搭她的唱腔和嗓音。如此完美的表演,她竟然没有直接进12强,当时真的很让我失望。不过那么厉害的选手,肯定进wildcard的呀,进了wildcard也肯定成功进13强的呀!所以我一定要支持Megan到底!


最后附上Megan的现场演唱《Put Your Records On》,另外附加缅怀一下我挺喜欢的但是被淘汰的Von Smith和Ricky Braddy,再附加诅咒一下我讨厌的却进了13强的Danny Gokey(苦情亲情牌已经被你打烂了)、Michael Sarver(Ricky Braddy的位子就是被你这个莫名其妙人气超高的胖子抢走的)和Scott MacIntyre(实在不懂你的风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