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09

书店惊现《还珠格格》

我昨天在Saint Michel那里等人,等的时候去逛了逛二手书店。Saint Michel就在最市中心的塞纳河左岸,算是拉丁区,也就是很多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的所在。沿着Boulevard Saint-Michel,有很多家书店,感觉有点像上海的福州路。但是有一点很大的区别就是,这些书店大部分都是二手书店。巴黎规模最大的二手书店叫做Gibert Jeune,就在那里。说这家店规模大,是因为就在Saint Michel那块不大的地方,它就有好几家分店,每家分店还各有自己的专营领域。

不过我去的不是Gibert Jeune,而是一家标志是可爱的卡通小人的书店BOULINIER。一下子吸引住我的就是,他们把书架摆在外面,贴着红红的标签“每本两毛”。就是抱着贪小便宜淘书的心态,我进入了这家书店。其实仔细翻翻,两毛的都是不知道谁出的,白送也不一定有人要的那种。但是真的去小说类架子去慢慢找,好书似乎还是不少的。价钱当然不可能只有两毛了,不过五毛到八毛的价格也是公道得不得了。然后我看到角落的地方,是外语类的书籍。随便去翻翻,竟然还被我翻到几本中文书。其中竟然有一本《还珠格格》,还是第二部的第三本,另外还看到两本二流的武侠小说。估计是哪个留学生大清仓的时候把自己的中文书卖出去的吧。不过书店还会莫名巧妙地收这种书,倒是令我很意外。

最后晒一下我的收获:两本埃梅的短篇小说集《Les contes du chat perché》和《Le passe-muraille》、纪德的《La symphonie pastorale》,这三本还都是folio系列的。Margaret Atwood的《La voleuse d'hommes》,这本好划算,我看网上新书要11欧呢。还有三本送同学的当开玩笑的书,一本搞笑日文书、一本讲Lancelot的书、还有那本《还珠格格》。那么多书,一共才五欧,真是赚到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