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6

SFU观看手记: Child as a Burden

S01E08里面Fisher一家竟然没有什么生意,而S01E09里是一个小孩的葬礼。

没有葬礼还是不断有人在死啊,无论是谁,你我最终都要一死。不由想到了唐华的一个观点,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是自己先还是爱人先死。唐华是要自己先死,因为看这所爱的人死太痛苦了,自己先死的话还有人帮忙照料。我现在的话,觉得还是我晚点死的好,因为我觉得活着还是蛮开心的。

至于孩子的死,似乎更让人伤心。Brenda说,人们把丧偶的人称作寡妇或鳏夫,把失去父母的人称作孤儿,但是没有一个词来形容失去孩子的父母,那恐怕是因为光这一事实已经是太令人伤心了,人们没有更多的心思去想称呼了。孩子,对于负责的父母而言,多叫人操心呀。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问我,要是在我以后老婆生产的时候出现了危机,结果是大人婴儿两个只能保住一个,我怎么选择。我当时脱口而出是要孩子,因为我觉得我老婆已经活了那么多年了,而孩子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让孩子去死是不公平的。我现在的想法似乎有所不同了,还是留住妈妈吧。孩子的话从一开始就不要,免得出来受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