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06

SFU观看手记: Family as a Priority

今天看到S01E11不得不谈一谈关于Brenda的弟弟Billy一路跟随到赌城的变态行径。从一开始我就很不喜欢Brenda一家,这种厌恶从 Brenda与Nate开始交往时就明显感觉到了。Brenda完全的自我中心主义,想到怎么样就要Nate和自己怎么样;她的弟弟Billy似乎自己没 有完整人格,总尝试以破坏别人正常交往的手段来博取姐姐的关注;他们的父母更不用说了,是人面兽心的心理医生。

很多人把亲情优于友情和爱 情,因为据说只有父母才会完全无条件的爱你。但是如果遇到“有条件的”爱你的亲人,或者是根本对你无所谓的亲人——我相信这种亲人还是存在的——那怎么办 呢?记得《Friends》里有一集,大致情节是回忆小时候父母总是偏袒Ross,Monica对Ross说:“其实小时候我爱你,因为作为兄妹我不得不 爱你;而现在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是真正的爱你。”也就是说不管怎么样,是要爱自己的亲人的。与此同时,我还是很同情Monica:为什么有的人就摊 上好的亲人,有的人就摊上坏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