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06

How to Break a DAY



《Day Break》是abc的新剧,作为mid-season来补《LOST》的空档。大概说的是一名侦探被人陷害,又发现自己重复过着同一天,他将怎样才能解脱罪名并成功地到达“第二天”呢。

大家看了这部剧,都说这是个老套题材,中国有过科幻文章《一日囚》,外国有电影《土拨鼠日》,还有若干科幻类美剧涉及到过这种情节。就我个人而言,对这种 题材是很感兴趣的,包括以前看《蝴蝶效应》时候关注平行时空,还有很多博尔赫斯的文章讲到关于无限的小说(这就是我超级喜欢博尔赫斯的一个原因吧,而且他 的小说怎么也看不厌。)对我来说,我觉得不管是关于时间或是空间的理论,它不但应该是符合逻辑的,而且更应该是符合平衡的哲学思维的。对于我在这方面的一 些思考下次再写,还是先说说对于这部新剧的看法,以庆祝此剧周三的二小时首播。

首先,演员阵容还是不错的。在众多黄金档的美剧里面,很少有以黑人为主角的(即使有,通常也只是联合主演)。而且此剧的演员们长得让人看得还是很顺眼的, 唯独那个白人警察的身高似乎有点不合群。气氛的紧张程度感觉就是在以《24》为目标,但是总感觉差那么一口气,可能是因为我们知道即使其中有谁死了,第二 天照样会复活。其他的还待继续观望,正如我所说的,对于这种题材我是肯定要追的。希望编剧们能在剧情掌握和时空理论两方面让我欢喜收获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