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7

怪胎到处有,AI特别多

http://foto.yculblog.com/photo/y/yann2005/AMERICAN_IDOL.jpg

新的一季《American Idol》又开始了,两天连播四个小时的海选。以前看过《我型我show》和《超级女声》的海选,法国的《Star Ac》和《La Nouvelle Star》似乎从来不播海选,但是我之前从来没有《American Idol》的海选。可能是剧组故意的,几个小时的播放镜头,有80%是在放怪胎的表演。关于怪胎的表演,大家肯定很熟悉,特别是在《超级女声》看了不少。 但是AI的怪胎完全在数量和质量上远远占优势。

其实我个人是相当喜欢怪胎的,并不仅仅是看他们在台上表演很有娱乐效果,我觉得在生活中的怪胎们都很有意思。所谓怪胎,不就是在某些方面和平常人的思维方 式相冲突么,这些“活在自己小世界里”的人们自得其乐,还不时能创造出尴尬却有趣的气氛。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喜欢Pheoby和Karen。但是在看了 AI海选后,最让我惊讶的是美国的不少怪胎相当的“气氛”,他们在被拒后会毫无顾忌地破口大骂,着实吓了我一跳。想想看中国的怪胎再怎么发飚也不会到骂人 的程度阿,还是因为中国人不怎么会在公共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愤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