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07

三年二班同学会


http://foto.yculblog.com/photo/y/yann2005/the_class_hero.jpg

可惜的是直到昨天才第一次看cbs的新剧《The Class》,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于是今天下载了迄今为止的全部一口气看完了。中文名字翻得也很有意思,叫做《三年二班》。因为讲的是一群三年级的老同 学,20年后重聚,大家长大之后发生的故事。CBS似乎对于拍这种朋友之间的sitcom很有兴趣,去年播了另我很失望的《How I Met Your Mother》(虽然今年我没看,但是听说收视率还算比较成功,不知是否有了很大的进步。)之所以另我失望,是因为我发现这些sitcom纯粹是在套用一 个个笑话,有的笑话还相当的老套,来撑整个剧情。这样一来,弄得整个人物性格很假,情节也很不连贯。这部《The Class》多多少少还是存在一些这种毛病,不过幸好不是很严重,但是就我个人来看《The Class》在演员选择和个性设定方面还是很出彩的。值得一提的是,每个角色小时候和长大都惊人的相像。个人觉得比较薄弱的部分是,主角们似乎分成了两个 故事来讲,中间的联系不大。再加上现在Lucy Punch(饰演Holly Ellenbogen)的退出,Kyle的戏份和其他人的联系感觉更少了。

不过整体而言,我觉得《The Class》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毕竟在《Friends》,《Will and Grace》和《Arrested Development》三部我心中绝对的sitcom经典结束后,能找到水平相当的替代品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我还是在默默等待《The IT Crowd》第二季的播映,等的心好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