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8

Go Merlin!

《Merlin》真好看!

今年5月份的时候叶沙的子夜书社当月的特别主题就是亚瑟王、梅林、圆桌骑士相关,后来因为512地震关系这一主题没有继续。但是光凭当时的两期节目我已经被亚瑟王的魔法世界给吸引住了。说来很惭愧,我以前对这方面的故事了解的非常少,出来《亚瑟王》之类的电影我也是一部没看过。听了叶沙的介绍后,我就觉得那个远古的魔法世界有意思的很,也正是那个时候我在天涯小筑上看到了BBC要拍摄这部《Merlin》并将在08/09季度播出的消息。所以说,这部《Merlin》也算是让我期待了好几个月的新剧了呀。

先说说这个关于Merlin的故事。或许是因为美国化讲故事的陈词滥调我们已经熟悉的不行了,我觉得英国人就是会比美国人讲故事呀。虽然我对Merlin的故事很不熟,但是这部剧中的Merlin跟我想象得很不一样,这位Merlin是一位很有个性的Merlin,不是我脑海中潜意识默认很中规中矩老实的Merlin。可能是因为这位Merlin是一位少年,是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气风发的少年,是一个很有生气很活泼但又不乏正义感和谦虚精神的少年。才播出的第一集只不过稍微把出场人物介绍了一下,稍微铺垫了一些冲突关系,接下来就让人很期待Merlin和亚瑟王、和未来的皇后之间的互动故事。另外提一句,第一集的附身故事让我想到了妖怪假冒妲己的情节,原来好多神怪故事都是全球通用的呀。


再说说卡司阵容。忍不住要说《Doctor Who》真是人才辈出呀,因为这部《Merlin》的第一集就有两位主角都是来自我们熟悉的Doctor冒险时遇到的人。出演男一号Merlin的Colin Morgan应该算是新人吧,之前他在《Doctor Who》第四季的"Midnight"中出演一位看似年轻但是唯一保有人性的脑子比较清楚的乘客。"Midnight"抵得上我在《Doctor Who》第四季里最喜欢的前三名,而Colin Morgan在其中的扮相是有一点哥特风格的冷峻青少年,所以我在看到他在《Merlin》中出场的扮相着实惊喜了一番。Colin Morgan好适合古装扮相啊,让人觉得就是这个Merlin真的很有灵气,一看就觉得是一个让人信服的很有天分的魔法少年。其实一部剧只要其中的主角是可爱的,就很容易让观众想要陪伴主角继续接下来的旅程。另外一个熟悉面孔就是被道中人称之为“圣母”的Eve Myles,要说这位可以单凭演技创出一片天恐怕大家都不会反对。之前都说过,似乎感觉美剧的演员都要比英国的外型出彩一点,英国演员的演技都相对比较过关。当初看这部《Merlin》的宣传照片的时候,我老是觉得这些角色都好像怪怪的。但是一旦看到了动态的表演,我就觉得不管是Merlin还是亚瑟王的扮演都很恰当出色。唯一让我心里有点疙瘩的就是未来的亚瑟王的妻子竟然由一位黑人扮演,不是说什么种族歧视,就是那么远古的英国存在着黑人的这个概念让我觉得很挂三。

附延伸阅读:
《Merlin》官方网站
[2008~2009重点新剧展望] Merlin 梅林传奇
Merlin 梅林传奇 男主角访谈录
Merlin 梅林传奇 S01E01 Rec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