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9, 2008

Oyakodon

我的拿手菜不多而且都很简单,能拿的出手的就那么几道,其中比较独特的就是肉饼子炖蛋和亲子丼。前者用我妈妈的话说就是“只能在家里自己吃吃的小菜”,但是令我很惊讶的是几乎我的所有的我在法国认识的外地同学都没有听说过这道菜,更不要说吃过了。所以肉饼子炖蛋就成了我的招牌菜,简单好吃。另一道亲子丼也有点说头,我是在去年夏天看《大小爱吃》学到这个菜的。光听名字可能不明白,其实丼就是盖浇饭的意思,而亲子二字取于原料,原料是鸡肉和鸡蛋,有点父母和孩子同时入锅的意思。这个名字有点意思,但是我也有同学光是听了这个名字就吃不下的。大概的做法就是鸡肉切块腌一下,然后下锅炒熟,再加入之前准备好的调味酒和水煮开,最后加入蛋液趁鸡蛋完全凝固之前出锅,铺在白饭上即可。教学视频可见youtube。这周六我和同学一起去Pyramides附近,那里有超多日本餐馆(还顺便吃到了久违的珍珠奶茶)。那里还有一家名叫京子的日本超市,里面都是卖日本的食物和原料,当然在丼一栏也少不了亲子丼。小小一盒亲子丼的调料价钱还不便宜呢。


关于亲子丼,我自己做了好多次,但是从来没有吃过外面餐馆里的,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正宗”的亲子丼究竟是什么样的。所以周六去吃日餐我就特别点了亲子丼。上面第一张图是我自己第一次做的亲子丼的照片(饭里面还多加了一块炸鸡腿),第二张就是在日餐馆里点的亲子丼。卖相我们就不谈了,主要还是在口感。我自己做那么多次我还是觉得第一次做的最好吃,因为唯有第一次我很及时的掌握了调味和火候,使得颜色不会太深而且鸡蛋还处于流质的状态。而周六在餐馆里吃的那个亲子丼,因为等了很久,所以应该还是现做的吧,虽然做出来的鸡块的确挺嫩的,但是鸡蛋却还是实实的。不知道是我的口味有偏差,还是这已经是正宗的亲子丼了。因为在我心目中鸡肉、鸡蛋和米饭应该是三者紧密联系一体的呀,以后我还是要继续寻找正宗亲子丼的口味。

3 comments:

said...

)))((((((
(*)...(*)
....U....
..[___]..---{ 偶像破坏者 }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在youtube上才看到刘若英做这个菜,她说友人建议取名为一尸两命亲子丼 。。。。。

Anonymous said...

继续努力,希望能吃到你的升级版亲子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