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08

Palmier



超简单的!那天我无意中在看我家的糖的包装盒,发现在背面竟然有一个菜谱,是教学如何做蝴蝶酥。感觉中似乎很高级很复杂的蝴蝶酥竟然如此容易做?!原料只需要一块面饼(超市有卖的一般是用来做派底的),不过是要那种pâte feuilletée,因为只有那种做出来会有一层层的感觉,另外就只要白砂糖就够了。制作方法也超级简单:把面饼铺开,撒上糖;然后把面饼从两边外层往里卷,这样就能构成蝴蝶的形状了;然后用刀切成一片片的,放入事先已经180度预热的烤箱中烤约十分钟。就这么简单,前后准备加烤的全过程只要二十分钟都不到。

我这是第一次做,还是不能算很成功,卖相不大好。一开始切的时候我老切不好,动不动就把蝴蝶的形状给破坏了。后来才发觉原来这没有关系,因为在烤的过程中面会膨胀,之前不成形状的自然就撑饱满了。这次做的缺陷就是颜色问题,没有想象中应有的那么焦色,但是味道还是一样好的。我本来想再多烤点时间,但我已经烤了比菜谱多一倍的时间了,就怕再烤会焦掉。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别人做蝴蝶酥的经验网志,再总结我自己的尝试,有这么几点以后可以加强的。一是在切之前可以先把面饼在冰箱里冰十五分钟,这样更好切,切出来也更有型。二是切的时候可以切得更薄一点,摆放的时候也要给每个蝴蝶酥之间多留点空间,这样烤出来才会更香脆。三是烤的时候要记得翻面,我这次没有翻面明显一面的糖聚积的要比另一面多,而且另一面也不那么酥脆。但是至于如何才能使之更加焦黄,我还要好好研究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