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08

Playlist

在十一月份里听了好几张美国的新专辑,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是接近圣诞假期的唱片业还是蛮热闹的。出了新专辑,自然要到处宣传。想想我听的四张专辑,有三张的艺人是作为演唱嘉宾上了今年的SNL的。所以我就从没上的那一位说起,那就是阿出David Archuleta。作为2008年度《American Idol》的亚军,David Archuleta其实人气一点也不比冠军差,而且年纪也轻的很。David Archuleta在11月推出了他的首张同名个人专辑,我的评价是:嗓音很好很耐听,但是歌曲就略显平淡,有一些感觉可以大起大落的歌曲被处理得有点公式化。我觉得可能是毕竟舞台经验不足,相信凭着他的好嗓音、好性格,未来的路还很长呢。可能也是基于同一个原因,David Archuleta的这一套唱片封面也故意拍得比较成熟,似乎想要表达不做青少年偶像而要做实力歌手的决心。都说了David Archuleta了,接下来不能避免了就一点要说说David Cook。同样是选秀节目出身,而且还是战胜阿出的冠军,David Cook在11月也出了同名专辑,而且发行日期只比阿出晚一个礼拜。如果说David Archuleta还是一个boy的话,那David Cook肯定是个十足的man了。我一开始的时候对这位额头超大还极力用刘海掩饰的参赛选手没有抱多大的好感,直到有一集他翻唱Mariah Carey的《Always Be My Baby》表现出了极佳的个人风格和控制力,后来他也终于改变发型很大方地露出他的额头。

第三张专辑是Beyoncé的《I Am… Sasha Fierce》。我是看了她上SNL才知道她出了新专辑,每每想到她上SNL我就想笑。那一集Justin Timberlake也来SNL做半集的客串嘉宾,小品说的是Beyoncé要拍摄她的新曲《Single Ladies》的MV,这首歌讲的自然就是年轻独立的女性的故事,但是导演却给她找来三个男生来做舞群,其中包括Justin Timberlake。于是Justin Timberlake穿着Beyoncé穿的那种黑色连身衣,大跳性感舞蹈,把Beyoncé弄得超级尴尬。我只能说Justin Timberlake好敢哦,去年来SNL演出那个“盒子里的礼物”,今年又穿女装演MV。话题转会Beyoncé,实力唱将,我觉得这张专辑很好听。暂时先推荐正在主打的两首歌《If I Were A Boy》和《Single Ladies》。还有最后一张专辑是一个乐队的专辑,The Killers的《Day & Age》,还是如以往的The Killers的风格。我唯一的注脚就是The Killers在SNL的现场演唱时表情好认真哦,而且唱着他们的主打歌的时候好像都要努力得晕厥了一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Justin真的很放得开! 他还有客串weekly update的,也很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