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9

United States of Tara

刚开播的时候,我就对《United States of Tara》很感兴趣,当初只不过是被其新颖的主题所吸引,也没什么大发感慨,只是随便配着Dexter说了说其主题的良苦用心。到现在第一季短短的12集已经播完了,我觉得这是本年度最佳新剧。

简单的剧情介绍:Tara具有多重人格,包括16岁的反叛少女T、中规中矩的家庭主妇Alice、故作粗俗的男人Buck、原生态动物性Gimme。周旋于那么多分身之中,Tara还是想维持本身并试图和家人共同克服难关重获自我。她的家人有她的好老公、一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一个妹妹。一开始最让我惊讶的是,Tara的家人们对Tara如此特殊的情况的包容度之大。就算突然之间Tara不再是Tara了,大家还都能够保持正常的态度,没有人会为此大哭大闹或是心中不快。也就是这一基点,使得Tara想要去直面自己的问题,有支持有勇气去面对过去发生的可能导致她多重人格的事故。

这部戏好看之处,我觉得在于它的情节紧凑但不夸张,每个人物线索清晰而且各有看头。而且这是一部美国少有的每集才二十几分钟的剧集,所以每次我看得还意犹未尽就已经结束了。期待下一季吧,其实Showtime的边缘题材总会给人带来惊喜。另,此剧的片头和片头曲还挺有意思的。第一季最后一集的结尾的歌《Love of the Loveless》好像被Showtime的其他剧集也用过,经济大环境不好,这样也能节约成本?

1 comment:

lj said...

我也刚把第一季看完,题材的确是最吸引我的了~很喜欢美国风的感觉,对了我今天刚去免费copy了下我手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