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9

Dexter in Paris

最近这一两个礼拜以来,我不管走到巴黎的哪里都会看到他。脸上沾着血迹还笑呵呵的Dexter,公交车站、地铁站里都是他的面容。由头就是法国的收费台Canal+开播《Dexter》的第二季啦,所以到处都是这部剧的海报。要是一般宣传宣传也没什么好说,但是这次的宣传力度也太强烈了吧。在我家最近的那个地铁站里,起码有十几幅的巨型海报,比《Twilight》的电影宣传海报多个好几倍。

在标题下面的宣传语是这么说的:“La série dont le gentil est le méchant”,意思就是这部剧里的好人就是坏人,如此的宣传语就是吊别人猎奇的胃口的。我印象中美国的HBO和Showtime都是以题材大胆出位所著称的,前者似乎挖的更深一点,而后者更偏娱乐一点。回顾Showtime这几年来的片子,《Queer as Folk》、《The L Word》、《Weeds》、《Dexter》还有最近的《United States of Tara》,同性题材、边缘题材、人格分裂题材,这些都是在讲少数族群的故事。看起来似乎是在以新颖的题材在吸引观众,但是我觉得其实质的作用不至于此。因为我觉得实际上媒体的潜移默化的力量是很大的,我们常会说“电视里都这么演”,也就是说,我们常常会把电视里的剧情合理化。像Showtime、HBO这种不同的题材,并不是说我们每个人就要像少数群体那么活,而是在默默提醒观众这些人的存在,让观众多少了解一些这些人的生活状态。而且这种了解只到“知道”就够了,这样就能慢慢开拓观众的接受范围,让大家学着对别的事物更加宽容的对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除了主旋律以外的东西。总之(似乎总结得有点接不上),《Dexter》火到法国来啦,真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爱Dexter……以及HBO啊showtim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