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09

星际之门:水城故事也该结束了

在看最后一集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不仅是《Stargate Atlantis》的第100集,而且竟然就是这部剧集的最后一集了。照道理,一季结束了我总应该发点感慨,第季我都发了,但是到了这第五季我却似乎没什么好多说的。因为这第五季太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编剧们知道自己这个剧已经快要永远结束了,还是因为大家都把精力投入下一部SG系列新剧,这一季的SGA已经从平淡无味迈入了难看的范围。故事没有一点吸引力,而且感觉根本没有办法把人物都表现出来,似乎各大主演都在轮流休长假一样。

关于此季的失败,有两个例子好讲。一个是S05E06的《The Shrine》,讲的是McKay几乎成为弱智的故事。我只想说经过这100集以来,我对这个自以为是、心胸狭隘的小人的厌恶程度已经到达了顶峰。编剧最后竟然把Dr. Jennifer Keller硬生生地越过Ronon而许配给了McKay,我看得快要吐了。另外一集是S05E13《Inquisition》,这集有点秋后算账的意思,就是SGA小组成员一一回顾他们过往犯下的罪行。这个开头还有点意思,但是后面却不了了之。另外,还有最后一集SGA小组竟然无耻的把整个古人的城市搬回地球安家结束,我简直无语了。

算了,算了,反正SGA也已经结束了,还是让我去好好期待新一系列的《Stargate Universe》吧。总之,在我心目中SGA的精华还是集中在前三季,还是有Dr. Weir在的好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ann,我是豆瓣的薇林爱慢跑.我的小卜克liko.blogbus.com想请求链接你的blog,也欢迎常来串门.
嗯嗯,静待回音^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