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09

(差点)被抢

发工资那天被抢,这种事情今天竟然被我遇到了。今天我去拿上个月的工钱,因为是现金,所以我之前就有点犯怵。一直在犹豫拿完工资后要不要去中国超市买东西,最后还是决定去买。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说是巴黎有的地方乱,我到现在也没有碰到过,再说我一直觉得巴黎再乱能乱过上海么;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一直对自己在这方面比较有信心,我想坏人要行凶也不会专门找个又高又大的人吧。

我坐8号线到République,要从那里转3号线。刚走进转线的走廊,我就注意到我附近有三个小混混在互相挤眉弄眼的。于是我立刻提高注意力,也刻意不去看他们,自顾自快走。他们马上就靠近了我,三人从三个方向把我围住,对我说什么话。这个过程中我一直在听ipod,也没有听见他们说什么。突然,他们中的一个突然用手把我耳机线一扯,耳机就被扯过去了。我马上严肃地看着他,问他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他一边把耳机藏到自己身后,一边让我把我的ipod给他。原来他一扯之下只是把耳机扯去了,我的ipod还在我的口袋里。看着耳机被他们抢去了,然后他们还在不断逼近我,走廊里也是除了我们空无一人,我又想到我包里还有巨额现金,怕是再纠缠下去他们连包都给我抢了,于是我抓紧我的包快步走出那段走廊。在前面就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大走廊了,我在心里希望后面三个小混混不要追来,人就加入了大走廊一大推人往前走。

此时,有一个人在我背后拍了一下,我一回头,看到一个人把我的那个耳机递给我。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这个人是那三个小混混中的一个。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回答我没事的。我这才明白过来,其实这是一个好心人,这位黑人大哥人高马大比我还高,应该是他后来看到了我的遭遇帮我把耳机讨回来了。于是我赶快谢谢这位黑人大哥,他则好像没什么事一样很随意的。我是余悸犹存,马上放弃了去中国超市的计划,赶快搭上9号线直接回家了。

在回来的地铁上反思整件事情,刚才那一幕发生得太快了,我重新收整我的ipod,发现播放的还是事件刚开始时的同一首歌。一方面觉得这些小混混实在是太吓人了,另一方面觉得非常感谢那位黑人大哥,太令我感动了,还有一方面我脑子发神经,好像觉得那三个小混混跟着我也上了9号线,想要找机会继续打劫我,回家一路上都神经兮兮的。后来我回家,心稍微定了定,想到我听说过好多好多身边的同学或者同学的同学在巴黎被偷被抢的案例,排队也该排到我了,心下才有一些平复。最后还是要超级谢谢那位好心的正义的黑人大哥,在这件整个都是黑暗的事件中,这位黑人大哥发射出的令人感到温暖的能量完全压过了小混混给人带来的恐怖和不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是小心点儿吧,安全第一。再遇小混混,态度也强硬点儿,不用讲理的~

kate said...

我貌似觉得播放中的ipod拔下耳机线之后音乐会暂停~~

take care...

Yann said...

to kate
我以前都不知道
今天试了一下
真的是像你说的那样耳机拔了会暂停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