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09

H2G2



我怎么就没早点看《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呢?我以前看到这部电影的海报,我还以为是那种恶俗简陋的山寨搞笑片呢。今天才看下来,大呼后悔,因为这部电影实在是太好看了。又好玩、又是想象力超级丰富的,还带点小讽刺,一看就是英国人的幽默风格,实在是太灵了!为这部电影旁白的还是大名鼎鼎的Stephen Fry,看来他就已经成为这种有点幻想的有点魔法的题材画外音专业户啦。

小说的作者是Douglas Adams,他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时候还参加过《Doctor Who》的拍摄。他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被称为“分成五本的三部曲”,在第三本发行的时候声称是三部曲,第四本发行的时候又自称是“分成四本的三部曲”,第五本美国版发行时封面上印了“所谓银河便车指南三部曲中的第五本书”。这五本书分别为《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The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So Long, and Thanks for All the Fish》和《Mostly Harmless》。看完电影去看介绍,在豆瓣里看到评价说这部电影的原著小说要比电影好看十倍。于是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么好看的故事看完,所以立马上amazon把全套买齐了。

这篇网志虽然说了一大堆我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但是丝毫没有透露具体情节,是因为我是期待大家去看的,不想事先破坏了惊喜的感觉。要是没办法看到清晰版的dvd或是下载的话,可以去youtube,有人把电影全部贴上去了。Don't panic~一定要看啊~

2 comments:

kate said...

啊啊!Yann兄也看H2G2了啊!喜欢DW都会喜欢的嗯!(回头我还有两本书没看完)不过我目前还是比较喜欢前两本=v=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才看完这部电影,好喜欢!本来就对科幻感兴趣,导演的手法太绝了,视觉的新颖很抓人眼球!最佩服对宇宙学这种抽象无比的的关系诠释得比霍金还易懂。。。不愧是英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