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09

Tony Almeida: Temporarily Dead

四集连看的感觉真好,我从昨天就开始期待这个专属《24》的晚上了,因为《24》第七季开播啦。现在剧情才刚刚开始,所以还无从评判本季的优劣。第一第二集还在铺陈和交待基本人物属性,所以比较平淡。但是从第三集还是就让我兴奋不已,因为CTU老班子那些熟悉的面孔都已经回来了,性格古怪而可爱的Chloe O'Brian,成熟稳重干练的Bill Buchanan,还有在第五季的时候号称“temporarily dead”的Tony Almeida。本季播放之前最大的卖点就是Tony Almeida的作为“坏人”的回归。我老早就已经表明过,在我心目中最喜欢的《24》的角色就是Tony Almeida了,所以对于他的回归也充满了期待。充满期待的同时,其实我也是很担心的,这种把死人召唤回来的蹩脚招数很容易让整个剧情显得很牵强很虚假。关于Tony是如何死而复生的,在播出时也只不过匆匆带过,可能是怕经不起过多推敲,我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忽略这个小瑕疵。

关于新人们,由于正式的CTU已经解散了,所以现在把FBI扯了进来,这样一来互相的关系就更复杂了。以前Jack面对的是政府-人民-亲人-CTU-恐怖分子的多重关系,现在又多出一个FBI来。哪些事情能对谁说,哪些事情能说到什么程度都很微妙。FBI组织里也很好玩,我觉得Janis Gold完全就是另一个Chloe的翻版么,那个Renee Walker也非常有Jack的风格,只是多了点女性的特质。不过看到现在我还是分辨不出来好人坏人,到底谁是内奸谁是幕后大黑手我一点也想不到。这样也好,这样看下去才更有意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啊,我好怀念“嘟嘟滴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