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05

做笔录

  没想到我今天真的去做笔录了!
  本来规定应该在4月30号之前完成的年检,我们现在的product公司还没有完成。这招致了工商部门的气愤,我昨天带着情况说明书,减轻处罚申请书 和委托书到外高桥的工商局。工商局的何老师说我的委托书不合格,得用水笔重新写。所谓委托书就是表明我们法人代表委托我去处理年检延期的事情。虽然我从没 见过我们的老总,但是他的印章还是一直在admin这里的。今天重新写了委托书,敲了公司法人章和老总的印章,我又送到外高桥工商局去了。
  接下来说是要做笔录,我心里好慌啊。笔录不就是警察抓到坏人了带回局里要做的事么,这回竟然轮到了我。何老师说:“在这上面写‘此复印件与 原件一致’,在签名写日期。”我就一个一个照办。然后正式的笔录开始了,原来记录纸上已经都差不多写好问的问题和答案了,比如“你公司为何至今未完成年 检”之类的。这些问题的答案也都已经写好了,都是从《情况说明书》那里抄来的。我想也蛮好,当时只当场写上了我的名字职位什么的。整个笔录过程也就5分 钟,真是办事效率奇高啊!最后让我在笔录记录上写上“以上两页属实”,再签上我的名字日期。
  恩,原来工商局的笔录就是这么简单。接下来就是等他们的处罚通知,发了钱再去年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