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5

碰头老陈

  本来说是要去唱歌的,后来没有成行,最后剩下我和老陈两个人晚上打算碰个头。
  因为约在了百盛碰头,我们索性稍微逛了逛百盛,索性就在百盛里面一家叫“the new crossroad”的新加坡餐厅吃饭。以前远远一看就不敢进去的餐厅,我们在门口看了看菜单,一份主食三十左右,还能接受,就进去了。里面的环境蛮好 的,而且我们幸运地坐到了沙发的位子。我就是完全想尝试的类型,我就选菜单里特别推荐的有特色的没吃过的点。我的主食点了菜单上第一个主推的新加坡菜:拉 沙。其实算是一种面食,有奶香,但是是辣味的,非常好吃。虽然吃了,但是原料我实在是说不出。我刚在网上查了一下,简介如下——娘惹指的是过去居住在新加 坡、麻六甲及槟榔屿的土生华人女性,由於土生华人是早期马来人与华人通婚的後代,因此娘惹食物融合了马来族与华族的烹调特色,从口味方面来说,娘惹是最特 别、最精致的传统佳肴之一。一些娘惹面食,例如汤汁混合椰浆的laksa(拉 沙),以及搀以酸辣汤汁的mee siam(马来炒米粉),都是一般美食中心常见的小吃。另外甜点我点的叫摩摩喳喳,这个我能说清楚是什么。就是在红薯汤里加一些冰刨,同样也是有奶味的。 总之都很好吃的。老陈点了不值一提的鸡肉烩面、羊肉煎饼和青柠汁。
  吃饭的时候,老陈一直不断在餐厅里寻找猎物,对远处的一个“很卡瓦伊的”女人不断点评。最后我们离开座位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那个女人,原来近看长得很老。其实老陈今晚一路上一直很horny,不断如此,随便走来一个女人就很兴奋。
  饭后我们随便逛逛,本来想看看老陈想买的手机,最后变成了我到巴黎三城配了副眼镜。想想我也算是巴黎三城的忠实客户了,从我带的第一副眼镜开始,我已经在巴黎三城配了三副眼镜了。这就是受不了戴隐性眼镜的必背斩的死穴。
  回家路上到外滩转车,忍不住拍了外滩的美景。谁知正当我登上外滩,想拍万国建筑的时候,万国建筑的灯都灭了。11点钟,真是倒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