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05

ela面试

  今天终于去ela面试了,这是在领签证之前的最后一个面试,旨在测试语言及学术能力的真实性。过几天,等通知就能去递交签证的材料了。我也写下我的ela面经吧,以备案,呵呵。
  今天在网上预约好的是2:30PM,我两点不到一点就到了,此时cela中心已经有三四个人等着了。一问之下,原来他们是约在两点的。然后就慢慢等 着,ela的中方人物会来收材料、填表格什么。一直等啊等,到快两点半才轮到我。意外的是,收我材料的竟然是我的学妹,一个大学一个专业。她是参加我们学 校的一个交流项目,也是今年秋天就要去法国了,最近在大使馆实习。
  然后再是继续等,差不多三点缺几分的样子,一位年轻漂亮的法国女人走出办公室,把我叫了进去。问的问题超级常规,以下M指那位mademoiselle,Y指我。具体用什么词我记不清了,只有大概意思。
M:介绍一下你自己。
Y:布拉布拉布拉
M:你学了多久法语?
Y:布拉布拉布拉
M:分别是在哪里学的?从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
Y:布拉布拉布拉
M:在学校里学的什么专业?
Y:布拉布拉布拉
M:你接下来一年的计划?
Y:布拉布拉布拉
M:你在法国学什么专业?
Y:布拉布拉布拉
M:两年之后怎么计划?
Y:布拉布拉布拉
M:你理想的职业是什么?
Y:directeur
M笑笑,我陪着一起笑。
M:你会说英语吗?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法国?(english)
Y:布拉布拉布拉(english)
M:介绍一下你的父母。(english)
Y:布拉布拉布拉(english)
M:C'est eux qui finacient...
Y:Comment?(一下子急转法语没反应过来)
M:C'est tes parents qui...
Y:Oui, oui, c'est ça.
  然后M就把那张证明通过的纸给我,飞快地说结束语。说什么几天后会给我email,告诉我visa的相关事项什么的。一切都很简单,M也很 gentille。哈哈,一切还算幸运!三点零五分就出来了。不是传说中最厉害的Anna面试,而且今天Anna好像一个人也没有面。

  另记流水账:面试后我和爸爸约了去买西装什么的。几经兜了好几家,最终在东宝百货买了G2000men的一套(RMB688, 50% off)。然后又在G2000men隔壁买了条JJ的牛仔裤,终于买到牛仔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