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8

07/08年度美剧观看总结(喜剧篇)

自从几年前的喜剧巅峰时代过去以后,现在的喜剧,特别是sitcom的质量已经远远不如以前了。但是人们还是很希望看那些短短的片段放松的,我也如此。先说两部不是sitcom的但是似乎应该被归为喜剧的剧集《Desperate Housewives》和《Ugly Betty》,这两部让我又爱又恨的剧集。主妇之间的故事好像越来越没有意思了,就算挂了一场龙卷风也没有办法让剧情变得好看得让人激动。所以Marc Cherry索性决定把下一季的故事一下子搬到五年后,让故事不是一尘不变地一年一年发展。这样一来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让人有所期待。最让大家意外和想要知道的应该就是Gale Harold扮演的新人物如何代替Mike了吧。另一部《Ugly Betty》我去年就讲了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Marc/Amanda的戏份了,可惜这一季这对活宝的戏份不多,而Betty的让人作呕的缺乏道德的行径依然不断,意料之中却实在是有点失望。

sitcom的老剧我看的也不多,只有《The Office》和《30 Rock》。我想推荐《The Office》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下笔。我最最开始看《The Office》的时候,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觉得自己要是身处于这样一个工作环境实在是太可悲了。但是后来看下去,觉得自己之前的自我意识太强了,其实只要把自己置身事外,不要那么严肃认真地看这部sitcom,这部片子还是非常非常好笑的。好看到还让我动心去看了原来原版的英国版的《The Office》,但是里面的人长得实在是太奇形怪状了,没有看下去。另外一部《30 Rock》说起来和《The Office》带给我的思考转变经历很类似,总之这样的作品只要不去认真的深究太多就会觉得好笑。这些好笑的点都是平面上一触即发的,似乎不能给人带来任何有益的启发或思考,但是能搏君一笑已经很好了。

新剧的sitcom存活率依旧不高,我看的三部《The Big Bang Theory》、《Aliens in America》和《Miss/Guided》,最后只有《The Big Bang Theory》得到了下一季的预定。以前我已经推荐过前两部作品,至少它们的pilot都让我有所惊喜和期待,然而之后的几集都趋向于老套和平淡。《Miss/Guided》是08年春季的很短命的sitcom,只有短短的七集。其实我觉得这部剧的基本创意还是不错的,我也是愿意继续看下去的。不过既然被砍了,主角Judy Greer能有档期投身到《Arrested Development》电影版的制作中,我也是超期待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准备去找doctor who来看了~
《The office》的笑点我真的很难抓到,我问过同学为什么喜欢这个戏,她说因为自己office的老板就是这么令人抓狂的一个人。《30 Rock》我真的很喜欢,都没怎么考虑笑点在哪里,可能因为tina fey就觉得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