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8

泄密大王一家2

Walker这一家子老老小小又走过了一年的光阴,大家的变化都还挺大的。随着这第二季的结束,我觉得这家人在荧屏上的气数也差不多就这样了。当然还是要肯定比较积极的方面,在第二季中着重描写了Kitty和Kevin两个人,前者和老公经历了选举风波,慢慢安定下来打算要生小孩了,后者更是去想稳定,最后还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两个一开始单身的人算是有了很不错的结局,对此我还是很满意的。但是显然编剧依然很不甘心,为了能把故事继续下去,编剧们下了一个很烂的招。

记得在上一季的最后,编剧已经犯过一个类似的错误。为了给下一季留下悬念,硬生生地把本来还很甜蜜和Holly约会的Saul写成同性恋。然而这个梗根本没有在新的一季起到任何正面积极的作用,而是把Saul这个人物彻底给毁了。没想到,今年编剧为了同样的目的下的招更狠、更荒诞、更lame、有更大的破坏力。那就是硬把Rebecca写成没有Walker血缘的,就为了能在下一季添一个Ryan Walker,与此同时还把Rebecca和Justin写到了一块去。事情一件一件说。首先,关于有Ryan的说法实在是漏洞百出:你说老爸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知道,那为什么要在遗嘱中坦白自己的外遇并把钱留给所谓的女儿和情妇。按照之前剧情,老爸应该是不知道真相的。那么他留下的密码的R表示Rebecca是很合情理的,怎么会弄进来一个Ryan呢?也就是说,Ryan的出现很显然就是编剧很大的一个硬伤。其次,关于Rebecca和Justin,我只能说“实在是太恶了!”当我看到两人亲嘴的那一幕,我简直都要吐了。想想最近弄得满城风雨的奥地利的乱伦案,《Brothers and Sisters》的编剧们离最后底线走的也太近了点吧。总之,要是下一季的重点放在Justin身上,我肯定不会再继续了。希望编剧快点清醒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