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08

07/08年度美剧观看总结(真人秀篇)

一直以来,我真人秀看得都很少,按照我往年看的量根本没办法单独最为一篇来写。但是07/08年度,我在无意间看到了《Project Runway》,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感谢以时尚为主题的bravotv,我接连看了他们台的三个真人秀节目《Project Runway》、《Make me a supermodel》和《Top Chef》。真的是满好看的,特别是服装设计和做菜的那两个节目,过关题目都出得很有创意,而且通过这两个节目我感觉我在这方面的鉴赏能力也有上升呢。反而是那个模特选秀节目,毕竟市面上类似的模特真人秀举不胜举,而且这也是bravotv举办的第一季的此类节目,所以明显要比其他的姐妹节目差了点。要是没有Ronnie在死死支撑着这个节目,恐怕受欢迎程度也会大幅度减弱。这三个节目中影响最大的就是《Project Runway》了吧,所以SNL也拿这个节目的主持人和这季的冠军口头禅来开涮,而且这季冠军还客串上了《Ugly Betty》。

另一个我必看的真人秀自然就是全美收视最高的长年冠军《American Idol》啦。我对今年这届的选手们的满意程度比去年的要高很多,12强中有不少我喜欢的选手。虽说最后Cook胜出了Archuleta,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但是我同时也蛮喜欢这位冠军的,其实Cook还是很有冠军相的。不过我最最喜欢的还是一开始就打动到我的Jason Castro,他的嗓音和唱腔很合我胃口,只可惜他的头发......也不美观也不卫生,为什么会有人要留那样的发型呢?因为懒得洗头吗?

还有最后我是看了别人的blog,去看了SNL,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都已经上了三十几年了,现在才被我发现,所以最近我一直在下以前的节目来看。SNL这样的节目有点像台湾的大闷锅,但是似乎制作更精良些,台词道具化妆都很好,题材也更广泛。在看SNL的时候,多多少少会遇到因为不知道不熟悉美国的文化事件而不知道笑点在哪里,此时我就会幻想我们国内什么时候能有SNL这样的时讽的小品节目呢?恐怕还要等好多年了吧。新闻报道虽然真实但是只要是负面的就会被人狂骂,这种时下让我理解不了却流行着的心胸,似乎是容忍不了玩笑的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访问hulu.com,上面有蛮多SNL的片断。SNL真的是一个长盛不衰的节目,我喜欢里面的weekend update和广告。更加娱乐的就是政治小品了,真的让他们找到一个演obama一个演hilary clinton这么配的。你说的这些真人show我都没追,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