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08

Just a silver

我对《Brothers and Sisters》这部剧有着比较矛盾的心态。一方面它就是一部很琐碎很家常的亲情剧,一般我对这种题材的剧集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另一方面我还是在坚持收看,尽管其中还有不少我比较讨厌的角色。据我总结,不管是讲关什么什么事情的,每集《Brothers and Sisters》的走向都有这样一个模式:先是兄弟姐妹各怀自己的心事互相联络,然后大家聚到一起了便纷纷爆发把场面弄僵,最后又合好感情又进一步。所以我看这部剧的时候没怎么多放在心上,有点酒肉穿肠过的意思。一直到最近一集S03E10的《Just a silver》,虽然还是同样的模式,但是我觉得可以算是这部剧开播一来最好看的一集。先引用一下网友SebastianWho对于这一集的点评,其中不仅有包含简单的剧情介绍,他的不少观点我也相当感同身受。

This totally overwhelmed me.
我坐在屏幕前,像個瘋子一般,又笑又哭,又哭又笑。

一開場,又是典型Walkers式電話連鎖效應。看得我直翻白眼。
這一家子真是多巧合呀,都要跑出去過節了,誰都不肯當出頭鳥。

說實話,我倒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喜劇元素貫穿整集,沉重的一集-儘管這才是B&S的特色,揉合Comedy 跟 Drama。
Tommy,Kevin,Justin都變成妻管嚴,Julia那個氣勢...

回到老家,四只老鼠潛逃時,事敗狂奔回屋內,Sarah發動攻勢,男生防衛避走,
Kitty偷笑後難逃一劫,還要來一句"Sarah,you know I bruise easily...don't!don't!!! oww!"

然後劇情急轉直下,Nora還是老樣子的:孩子,沒事的,為娘一定會來陪你!,硬拉Justin跑去醫院

Justin知道自己不是Lizzie Biological Father ,內心掙扎.百感交雜
Kevin坦言接受.就像他跟Tommy說的:我們就是知道....
還不忘故我諷刺一番,害得Scotty又心疼,又害怕,造就了又一幕溫馨場面
Tommy...
Walker's Clan的大哥回來了...多少集,他招人厭,備受唾罵...
這次,我只為他心疼....看見他內心掙扎,看見他崩潰痛哭,看見Julia跟他互相扶持,看見他親吻女兒
我哭了
就是他鬧脾氣,也只是為他難過,理解他的苦處
Julia總算有戲份.....該死的編劇,每次都要讓她的孩子受苦,才可以出來亮個相
她跟Tommy的小動作,難過痛哭,都具說服力...

Kitty跟Tommy終於又有對手戲了...
兩人同病相憐,Tommy看著她,由心發出微笑,不言而諭

Sarah窩心的關懷備至,細心地提醒媽媽妹妹不要觸踫弟弟受創的心靈
Saul跟Robert趕到醫院

甜蜜得有點不像The Walkers的late Thanksgiving dinner(?)

噢...當然這有Tommy終於肯向Kevin道歉了....儘管預告裡看到兩只又吵起來...
還有那惡名昭彰的吻...看起來還挺激情的


P.S.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
Holly that whore....can you just disappear for one episode?
看見她出來,立刻打散了積累的感動...

第一季後...最好的一集。

待字幕出來後...我要重看一遍...重拾因聽力不逮錯過了的微妙之處....


这集的来头就是Tommy的孩子得病需要亲生父亲来做移植手术,而成功之处就是这集把其中的感情微妙的变化处理得非常非常细腻。我在看完这集之前,对于其中好几种的态度我是不怎么理解的,但是看完以后觉得正是因为编剧如此细腻的处理不仅让这集变得很好看,也让我受益良多。


我觉得这一集剧情有两个点做得实在是太棒了。一个是关于Kevin和Justin的。当初他们就故意不想要知道到底谁是孩子的亲生父亲,那是为了Tommy和Tommy的孩子着想,而现在不得不让真相浮出水面是为了救孩子。大家对于这件事的立场都不同,也都很游移,既希望是自己的孩子又不希望是自己的孩子。“Disappointed? No. Relieved? No.”还是“Yes, I'm disappointed and yes, I'm relieved.”连当事人自己也不能理清楚这到底是种什么感觉。

第二个点是关于为人父的Tommy的。一开始我一直不懂,孩子都已经生病了,而家里人都纷纷如此热心和义无反顾地来帮忙,为什么Tommy还要如此生气地斥责一家人呢?一直到后来Tommy和Kitty在长椅上的对话让我恍然大悟,Kitty把Tommy的感觉总结得太完美了。

What you can't talk about is the fact that you're angry because for some inexplicable reason. Kevin can father a child and you can't. And now after everything you've been through with Elizabeth, the one thing that she needs the most, you can't give her, but kevin can. And what really sucks is that deep down, you--you resent him for it. And what makes it even worse is that even deeper down, you're sick of this -- This, uh, grudge that you guys are carrying on, and you really, really miss your brother.

You know, Tommy, I really wanted to be pregnant. And I would -- I would think-- I would think, well, h-how do people like Trish just go out. They don't even want kids, they have a one-night stand, and she's immediately pregnant. And of course I'm, you know, I'm very grateful that she's bringing our baby into the world, just as you're grateful to kevin, but it -- it's just that -- that little part of you that -- that thinks it's not fair.


还有就是我一直一来都还挺喜欢《Brothers and Sisters》的背景音乐的,特别是其中的一些慢歌我觉得百听不厌。之前有一首很喜欢的是Edit Yusuf Islam的《The Wind》。在这一集中,不仅有相当好听的Melissa Etheridge的《Glorious》做片尾曲,还有一首我听了第一个音就喜欢得不得了的Rachael Yamagata ft Ray Lamontagne的《Duet》。这首《Duet》由两人轻轻吟唱,有点像Damien Rice的感觉,从头到尾伴随Kevin和Scotty在病房、Rebecca和Holly谈起David还有Elizabeth和Kevin进手术室。Youtube里没有可以外部引用的版本,所以就只好借用网友Music Ramen的上传和推荐,点击收听,真的很好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看BAS,我对讲家庭温情的影视作品毫无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