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08

Tethered Aerial Release Designed In Style


今年的Doctor Who圣诞特辑从两位Doctor(同时也是两位David)的“Allons-y”开始,原来Doctor也有山寨版的,Tardis也有山寨版的,真好玩。今年的宇宙大灾难似乎终于没有降临到现代伦敦头上,而是架设在一个比较虚无的事件地点。故事的两条主线,真假Doctor一出来就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也吊足大家的胃口,相比之下关于Cyberman的这条故事线就感觉很弱,甚至有点可有可无的感觉。所有剧情的凝聚力似乎就在另一位Doctor身世之谜解开之际变弱了,接下来唯一支撑着我的就是想要看到下一任伴侣横空出世的镜头(最终还是没有看到)。

本来圣诞节日就应该轻轻松松的,但是我还是硬是想要从中说点严肃的话题。我昨天在看ragbear新翻译的《Agatha Christie's Marple》的第一集《The Body in the Library》,里面出演配角Superintendent Harper的Jack Davenport突然引起了我的回忆。不是因为之前他演的《Coupling》,也不是因为《Swingtown》,而是让我想起了他在《The Talented Mr. Ripley》中的Peter,更确切来说让我想到了《The Talented Mr. Ripley》。心里记得的都是这部电影如此好看,于是当下把这部电影找出来又拖看了一遍,又把叶沙做的那期节目听了一遍,更觉得这部电影好看。绕了那么大一圈,似乎和Doctor的主题没有任何关系,其实我觉得Tom Ripley之于Dickie Greenleaf,和圣诞特辑里的Jackson之于Doctor又有什么差别呢?都是一个人想要成为不是自己但是更想要成为的一个人。你说Doctor的特别之处在于哪里呢?像Doctor一样的性格、一样的勇敢、一样的正义,但是这些终究没办法使一个普通人成为Doctor。面临这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应该怎么做呢,像是Jackson识相地做回原来的自己,还是像Ripley痛苦地一直扮演着想要成为的角色?

由于David Tennant已经确定在明年的四集特别节目之后就会离开Doctor的角色,再加上今年的圣诞特辑名字叫做《The Next Doctor》,所以网上一直在沸沸扬扬地讨论下一个Doctor的扮演者到底是谁,甚至还出现了有赔率的预测。虽然我知道可能性很低,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希望Russell Tovey当演下一届的Doctor的。其实Russell T Davies也一度表示对其成为David Tennant接班人的渴望。在去年的Doctor Who圣诞特辑里,Russell Tovey已经参与演出那名很敬业很可爱的船长副手,戴了顶船员帽,两个招风耳挂在外面,虎头虎脑的。后来我看了他配角演出的《Little Dorrit》,觉得他的演技也超佳的,把一个痴情善良的小门卫演得很让人信服。本来Doctor就有越编越年轻的趋势,所以可以的话,请让Russell Tovey来做新一任Doctor吧。

5 comments:

kate said...

啊……泰坦尼克的副驾驶员……我对他也很有印象!不过81年的演Doctor也太年轻了吧:)

俺今晚看了梅林来着,明天再看DW……

Anonymous said...

看DR的时候有些难以想象Russell Tovey版的DR会是什么样子呃,不过little dorrit里面还是很喜欢的,但是总的来说这个演员特别是平面照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感觉,history boys里的角色也是~~~~~

Anonymous said...

博客信息张贴在这里真的我的朋友。我只想说跟上注释和质量工作。我刚才书签您的博客,我会回来看我的朋友在未来更多!还精心挑选的主题是一切顺利,在我看来谦虚博客的颜色:)

Anonymous said...

你提出了一些很好的点那里。我做了对此事的搜索,发现主要是人们会同意你的博客。

Anonymous said...

以为我会评论说整齐的主题,你有没有为自己吗?这真是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