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8

Do You Take Dexter Morgan?



美剧也有短的,而且不是那种因为收视低迷而被砍短的,比如Sho的《Dexter》。我还看得意犹未尽,第三季的《Dexter》已经结束了。这三季以来我一直坚持不懈地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部剧集,但是成效甚微。在被问及推荐理由的时候,我很难用三言两语把这部剧的宗旨讲出来,所以我往往用一句话简介“这部剧讲的是连环杀手当警察法医的故事”。可是这样的介绍太平淡太不具吸引力了呀,我以后要好好研究一下这种剧怎么推荐才好。

我喜欢《Dexter》的一个相当大的原因是这部剧的编创人员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会把握讲故事的节奏,不会为了多放几集而胡编乱造或者编得七穿八孔。《Dexter》每一季都是12集,一集一集的情节推进,一直到最后一集推向高潮并告一段落。第一季讲的是和自己哥哥的对决,第二季讲的是证据暴露差点被抓到,第三季讲的是有了一个知道自己真相的“好朋友”。一季比一季让人看得更紧张揪心。剧情都发展到这里了,我们也无须用什么道德伦理来评判Dexter这个人物了。光是Dexter最后和Rita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就让人看得很欣慰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楼主太不会介绍了。。。。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明显是通过独特的构思和心理活动的描写来探讨和挖掘人性的本质。为什么你觉得这部剧精彩?有不少人都因为身陷与剧中人的共鸣和扪心自问,不知道楼主是只看表面热闹还是感同身受。。例如最后婚礼上Dexter滴在婚纱上的血。。

ps每部剧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穿帮或者牵强附会,Dexter也不例外。。个人觉得杀死剥皮客逃走的情节就有些牵强。。。剥皮客的死因如果在第四季应该不会调查了吧,难道警察抓住罪犯就好了,无论死的活的?囧。。。
话说回来,这些还不足以影响整部剧的。。
期待S4。。。好漫长呃。。。。。。。。。。。。

Anonymous said...

以上是我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