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8

林氏盖饭Oishii

《流星の絆》真的是让我觉得喜出望外的好看。因为我以前日剧看得不多,所以对一些什么编剧什么原著的基本信息不太了解,也没有去注意。现在回过头去看,这部《流星の絆》的原著是東野圭吾,编剧是宮藤官九郎。看了savagett的一篇网志说以前也有好多日剧是根据東野圭吾的原著改编的,比较出名的有一个叫做《白夜行》。東野圭吾的推理作品一般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情节实在很虐。我一般是不怎么喜欢情节太虐的作品的,不过这部电视剧版的《流星の絆》在宮藤官九郎的改编之下,虐的成分已经降到了最低限度,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有心思的设计和非常好玩的剧中剧的桥段。剧情又好玩又感人,实在是难得的佳作。

这部剧的最终结局我也是一直没有猜到的,只知道肯定不是那个小开的爸爸,但是怎么也想不出来究竟是谁。最后揭晓到底是谁了以后,反而让人觉得很感动。杀人之余还让人觉得感动,这种情节似乎只有在日本作品里能看到。而且我也特别喜欢最后对于所有人命运的处理,不是那种无所谓的快餐式的轻松处理,而是用功一的话“成熟了”的处理。

还有就是之前似乎也说过,这部剧的选角也太成功了。特别是二宮和也那副可怜的小狗的表情太适合这个角色了,演技也十分老道,到底是经过好莱坞大风大雨过来的呀。我以前一直习惯于鄙视日本偶像团体,岚自然也算在其中,现在开始我要对他们刮目相看了呀。


林氏盖饭,日本改良后的西餐,到底是什么味道呢?好想吃吃看啊。最后送上本剧的片头曲──岚的《Beautiful Day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迅雷上找不到这个剧啊?
我看你blog里加视频挺随意的嘛

Anonymous said...

我这两天补了这部戏又研究了一下林氏盖饭,我觉得和红酒炖牛肉的食谱很像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