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 2008

Matrix67

我很喜欢Matrix67这个博客,因为里面有很多动脑筋的好玩的东西,虽然有些过于深奥我不懂,但是我还是怀有很想懂的心愿的呀。好玩的题目比如有“100囚犯猜帽子颜色”的:100个囚犯从前往后坐成一列。坐在最后面的那个囚犯能够看到其余99个囚犯,坐在最前面的那个囚犯啥也看不见。看守给每个囚犯戴上一顶黑色的或者白色的帽子。然后,看守会从后往前依次叫这些囚犯猜测自己头顶上的帽子的颜色。如果哪个囚犯猜对了,他就自由了。坐在前面的每一个囚犯都可以听到后面的囚犯的猜测。如果这100个囚犯事先可以商量好一种策略,那么最理想的策略是什么?


还有我前两天才刚看到的“Geek的桌面怪物:脑袋跟着你转动的龙”,实在是太好玩了。我自己也做了一个,虽然是晚上做的,不是最理想的自然光,但是效果还是十足的。一定要点击观看视频,奥妙之处只有看了视频才会明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奇怪了,什么原理?还是压根儿就是他头没动,是他的眼睛欺骗了我们的视觉?我也想玩儿